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扶风县开展“情暖端午·与爱同行”端午节主题示范活动

时间:2021-06-1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0日,由扶风县委文明办主办、县税务局和县文化馆承办的扶风县2021年“我们的节日—情暖端午·与爱同行”主题示范活动在鑫福园养老中心举行。县检察院、法院、交警大队等文明单位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为老人们佩戴香囊,送上爱心粽等慰问品,并深入公寓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提前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来自县文化馆、县人民医院、团县委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开展文艺演出、义诊、理发、包粽子、亲情陪护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希望通过今天的主题示范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们重温传统节日习俗,感受节日文化魅力,弘扬家国情怀,崇尚健康生活,争当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奋力谱写扶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扶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红玉说道。 

  据悉,今年扶风县委文明办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举措,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使“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成为全县干部群众受教育、精神文明建设上台阶的响亮品牌。(韩小平 李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