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调研指导太白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6-15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0日,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深入太白县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文明办主任胡惠荣、太白县县长张建科、太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科让陪同调研指导。

  鲍贻勇一行先后深入县客运站、人社服务大厅、水利局家属院、北大街、北大街停车场、街心广场、中心市场、一河两岸、咀头镇七里川村等地就无障碍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便民服务设施、“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河道治理等进行现场指导调研,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鲍贻勇指出,太白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情高、主动积极,近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市委对太白县提出的要求,在追赶超越的过程中,各项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对太白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鲍贻勇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太白县已经完成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创建基础好,要加强学习,借鉴其他县城好的经验和做法,打好太白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二要补齐短板。太白县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是最好的,但也有短板、缺项、弱项,要把问题清单列出来,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等在精力、物力、财力方面加大投入,按照单位职责进行任务分解,循序渐进;三要加强管理。要转变思想观念,纠正平时习以为常的问题,还要形成制度、常态,既要方便群众,又要加强管理;四要落实措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考核,不断激发创建内生动力;五要以德育人。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大力实施“六德”工程,党员干部要遵守职业道德,热情为民服务、办事公道,群众要弘扬家庭美德,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文明素养、文明风尚、文明行为,力争在2023年能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序列。

  胡惠荣要求,太白县要按照指标体系把任务落实好,全面推动创建工作;市委文明办要加大对太白县创建指导力度,确保太白能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张建科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表示,一要重新全面做出安排,提高认识,增强创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严抓细管,严管细管,全面掀起整治高潮;三要加强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四要以德育人,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五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完善服务功能。

  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