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麟游:非遗进景区 传承“活”起来

时间:2021-06-15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2日,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由麟游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麟游县文化馆承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景区活动在麟游县碑亭景区举行。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先辈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是散落在民间的文化瑰宝。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当天,麟游县文化馆精心组织我县省级非遗木偶戏传承人剌红喜及团队成员,在碑亭景区通过摆放非遗宣传展牌,展演麟游木偶戏,全面展示麟游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取得的丰硕成果,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感受麟游非遗独特的魅力。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观看演出的游客赞不绝口。这次活动更好地展示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有效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同时,让文化和自然遗产“活”了起来,丰富了城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