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千阳:“新风节日会”让传统佳节焕发时代光彩

时间:2021-06-15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连日来,千阳县以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紧贴群众需求,以送宣讲、讲故事、送志愿服务等形式,将贴心服务和节日祝福送到广大群众身边,让群众过了一个温情又时尚的传统佳节。

  本次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县中心的统一安排下,按照做微宣讲、讲故事、送志愿服务、做道德评议“五个一”流程开展活动。张家塬镇通过开展“一说就明白”理论政策宣讲、为本月过生日党员过生日、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发放纪念章等自选动作,将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崔家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崔讲故事”用乡音传党声,文艺志愿服务队用文艺节目演绎幸福生活、民警现场宣讲电信诈骗预防锦囊,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龙泉等村、高明村、邢家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为村里的老人理发、演节目的同时,还把粽子、油糕等食物送到了残疾人、孤寡老人、低保户手中,并与他们一起拉家常、聊天,畅谈美好生活。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该县依托传统节日和重大节日节点,创新组织“新风节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七夕幸福会、中秋茶话会、重阳敬老会、新春联谊会、清明追思会、童心喜乐会等多场次“新风节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