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合力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22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8日,宝鸡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就贯彻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宝鸡市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出具体安排。

  近年来,宝鸡市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全市所有镇(街)、村(居委会)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实现全覆盖。截至2020年底,全市学前教育巩固率达到98%,义务教育巩固率95%,全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扎实落实中省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更好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顺利实施。会上,安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印发了《宝鸡市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宝鸡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5个文件征求意见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荣贤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时镇参加会议并安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