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为文明点赞,向陋习宣战!宝鸡凤县全民随手拍邀您参与!

时间:2021-06-23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道德意识、文明素质,凤县创文办决定在全县开展“为文明点赞 向陋习宣战”全民随手拍活动。

  活动主题 

  “为文明点赞 向陋习宣战”全民随手拍

  活动内容 

  拍摄内容 

  1.有关城市环境、社会秩序、规范服务、文明礼仪、公民道德等方面的先进典型。

  2.关于“车让人·人守规”活动中,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车窗抛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3.公共设施破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争吵谩骂、随意占用公共通道、乱搭乱建、随意晾晒、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

  4.宣传广告不规范、不整洁、不完整、乱粘贴等影响城市环境的现象。

  5.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履职不到位、不文明执法;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接待群众态度生硬,不规范服务,让群众感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

  提供信息要求 

  用摄像机、手机或者照相机拍摄照片(单幅或者组照均可)或者小视频(横拍),注明拍摄地点、时间、拍摄内容概述等。

  1.主题突出,画面清晰,有明显位置、方位辨识度;

  2.照片不能明显辨别位置的,需注明拍摄地点、时间、概述等;

  3.照片不能涉及不良信息。

  报送及处置方式 

  1.将拍摄的视频、图片,发至县融媒体中心邮箱:87217890@qq.com;由融媒体中心制作曝光视频,在凤县电视台播出,同时在凤县城乡网格群、凤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微信群中曝光。县融媒体中心咨询电话:4763500。

  2.将拍摄的视频、图片,发至凤县网格办邮箱:fxwgb4812345@163.com;由县网格办立案、督办、通报、考核。县网格办咨询电话4812345。

  注意事项 

  拍摄时必须在确保自身安全状态之下进行。

  拍摄作品必须是原创首发,以凤县县域为拍摄地点。

  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来之不易

  创建艰辛

  守护更难

  举起您的手机

  拍下不文明的行为和现象

  让我们共同捍卫属于大家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