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志愿者姚婷:“警察蓝”变身“志愿红”

时间:2021-06-23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姚婷,中共党员,现为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政治处文职辅助人员,工作中她默默奉献、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干好各项工作,连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业余时间姚婷热衷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曾被评为“渭滨区优秀志愿者”和“渭滨好人”及“宝鸡市最美志愿者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多次向领导请求上一线战斗,但由于分局的统筹部署安排,没能如愿。于是她运用自学的心理辅导知识,为奋战一线有需求的同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想方设法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关键期,物资紧缺一直是渭滨公安阻击疫情战中的一块短板,战斗打响之初更是如此,一副口罩就是一线民警、辅警全部的防护装备。大年初六,姚婷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义无反顾、想方设法为基层派出所捐赠口罩200个、手套100双、消毒洗手液若干瓶,为一线同志解燃眉之急。在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中,她就是这样一位舍小家、为大家的共产党员,她始终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凝聚力量、与大家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保护墙”。

   多年来姚婷致力于公益活动,看望并帮助山区留守儿童和敬老院孤寡老人10余次,受到老人、孩子及团队的称赞。2016年-2020年先后为多所学校,社区、教育机构等孩子义务宣讲“五防”安全知识及暑假安全课40余次、培训团队讲师10余次,得到学校、社区及团队的一致赞扬,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讲师。

   2020年宝鸡市团市委在文化艺术中心成立了12355青少年成长中心后,姚婷又积极加入“12355心理热线服务”志愿者队伍,利用周末全天在岗接待公益热线咨询,实际应用自己掌握的心理专业知识引导服务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长,并参与共青团宝鸡市委“创文”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上街清理卫生,为我市创文工作献出微薄之力。

   姚婷说:“爱是可以感染和扩散的,只要我们愿意播撒爱,那么爱一定会生根发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