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岐山:推广普通话 传承文明语

时间:2021-09-16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全面加强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在第24届全国推普周来临之际,9月13日,岐山县语委办、岐山县教体局组织各成员单位和全县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使推普工作深入人心。

  岐山高中、益店高中等学校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覆盖面,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LED屏、倡议书、主题班会、演讲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不断增强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使命感与自觉性。岐山县第一中学、西机学校等校通过张贴标语、下发倡议书等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西机学校在每节语文课前5分钟常态化开展推普活动,通过语文老师引领诵读、经典美文品鉴、学生诵读比赛等形式,让推普工作进入课堂。

  蔡家坡镇曹家各小学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宣传活动。曹家中心小学利用早读时间组织各班开展以《中华颂》为主要诵读内容的“古诗诵读,诵党爱党”活动。三原小学设立教师推普员,推普员通过朗读宣传材料等方式,为校园的孩子们推广普通话的相关知识,吸引很多小朋友围观驻足。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推普首日,岐山校园精彩纷呈,浓厚的推普氛围令人欣喜,岐山县将以本届推普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在推普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号召全县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推普活动中来,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风尚在岐山大地蔚然成风。(张小强 赵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