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宝二发电公司: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情暖夕阳红

时间:2021-11-19    来源:合阳宝二发电公司    责任编辑:汪瑢

  11月17日,伴随着初冬的暖阳,宝二发电公司8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渭滨区怡心苑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 情暖冬日”志愿服务,把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志愿者一到公寓,就把带来的牛奶、面包、水果等爱心物品一一分发给老人。志愿者们的到来,也让老人格外开心,看着一张张可爱的脸庞,老人们也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和志愿者一起聊天,做养生保健操,平日里清静的公寓一下子活跃起来,老人开心的笑声,微笑的面容,一阵阵的欢声笑语,暖意融融的气氛,让人倍感温馨,幸福洋溢在老人的脸上,也充溢在志愿者的心里。

  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剪指甲、梳头、整理床铺、打扫房间……志愿者在公寓里忙的不亦乐乎,老人们很配合。这边在血压血糖测量之后,志愿者耐心的给老人讲解相关保健常识,鼓励老人在身体状况许可的范围内多活动活动筋骨,晒晒太阳,健康长寿。那边的志愿者,忙乎着剪指甲梳头,也认真的听老人唠叨唠叨,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虽是入了冬,但志愿者的额头不时冒出密密匝匝的小汗滴。

  “有点小忙,但这样的志愿服务我感到很幸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爷爷奶奶们能感受到社会温暖,幸福地度过晚年生活。”志愿者王雪洁的感受最深,一位老奶奶拉着她的手说长道短,她走到哪儿老奶奶就跟到哪儿,她也一直牵着奶奶的手,陪她散步说话。临走时,一个深情的拥抱传递出两人的不舍之情,也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有机会,咱们再来!志愿者达成一致协议。

  “孩子谢谢你们!有政府关心,有你们和社会挂怀,我们一切都好!”已经84岁高龄的李奶奶欣慰地告别志愿者,“奶奶,您要保重身体,下次我们还来!”真诚的话语,自然流露的情感,与温暖的阳光一起抚慰人心。

  多年来,宝二发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扩充志愿者队伍,加大志愿服务频次,拓宽志愿服务类型,积极打造“宝电小红帽”服务品牌,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贡献央企力量。(文/郭晓邦 图/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