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千阳县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25    来源:千阳宣传    责任编辑:汪瑢

  11月24日上午,千阳县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胡惠荣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刘方斌主持会议。

  刘方斌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宣传思想工作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这次中、省会议召开后,标志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由试点建设转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刘方斌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转变观念、明确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整合资源、完善机制、精准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做一事成一事。要健全工作机构,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总结提炼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在省市打造品牌,努力试出典型、走在前列。

  胡惠荣对千阳近两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胡惠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作为深化基层治理的有效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对标对表,对标中省部署,对照“五有”要求,迅速查漏补缺,延伸服务触角,推动实现机构和服务全覆盖。要做实特色亮点,围绕“六大任务”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叫得响的特色品牌。要强化要素保障,从统筹规划、机构编制等方面入手,做到有人员办事、有经费保障。

  千阳县委宣传部汇报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文化旅游局围绕机构设置、资金保障、服务平台等工作作了汇报。

  千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屈文刚,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