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市千阳县、凤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25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1月23日,中、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要求,各县(区)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省会议精神,市委文明办要做好会议指导。作为全国试点县,千阳县委、凤县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各县县委书记主持,分管联系县级领导,各镇、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胡惠荣应邀赴两个县指导会议并讲话。

  11月24日上午,千阳县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县委书记刘方斌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转变观念、明确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整合资源、完善机制、精准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做一事成一事。要健全工作机构,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总结提炼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在省市打造品牌,努力试出典型、走在前列。

  11月24日下午,凤县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张扬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要抓住关键,在资源整合上再加力,在实践基地上创特色,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特色活动上树品牌;要统筹兼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传播党的好声音、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凝聚合力,压紧压实责任,着力破解难题,加强总结宣传,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

  胡惠荣对千阳县、凤县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胡惠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作为深化基层治理的有效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对标对表,按照中、省部署要求,对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标准,迅速查漏补缺,延伸服务触角,推动实现机构和服务全覆盖,擦亮全国试点县牌子,为其他县(区)建设提供更多“样板”。要做实特色亮点,围绕“六项重点任务”,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叫得响的特色品牌。要注重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梳理总结好经验,宣传推广,提升文明实践工作影响力。要强化要素保障,从统筹规划、机构编制、经费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做到有人办事、有经费保障,确保文明实践工作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