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市渭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时间:2021-12-09    来源:渭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汪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7日下午,渭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了由区委党校讲师和宝鸡市操排舞协会雅风艺术社老师组成的7人宣讲团,以“理论宣传+红色故事”的形式,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活动,首场宣讲活动在渭滨区金陵小学举行。

  宣讲采用“理论宣传+红色故事”的模式进行,来自区委党校的董向红老师为全区教师代表和金陵小学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理论讲述,董老师分别从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和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将《决议》这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的精神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送进了在场师生的心里。

  宣讲期间,来自宝鸡市操排舞协会雅风艺术社的老师们,深情讲述《方志敏的故事》《天路——青藏铁路的故事》《梁家河的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小故事,阐释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激发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的爱国情怀。

  会后,全体师生反响强烈,金陵小学杨欢老师说:“这种宣讲的方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确实太好了,用小故事印证大道理,生动形象,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更加容易入心入脑!”渭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雷鸣说“给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讲得好、听得懂”很重要,渭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这个宣讲团”,让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和群众实际,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帮助基层党员群众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渭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活动将按照“小故事大道理”模式,在全区范围内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巡回宣讲,切实推动党的声音在全区落地生根、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