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的“央视时间”—45分钟看够韩城元素!

时间:2019-01-15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labajieVI.jpg

  今年的腊八注定与众不同,经过韩城市广播电视台的多方努力,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头条号、“央视新闻”百家号三平台同步,在一年一度的腊八节当天对韩城古城街道上特色腊八面、手写春联和唯妙唯俏的窗花剪纸进行了45分钟的直播,赚足了眼球!错过直播的亲们不要紧,点击下面的地址可以回看直播精彩瞬间!

  回看地址:腊八节央视新闻移动网直播地址 

  IMG_2414.jpg

  古朴的韩城古城,热情好客的韩城人民,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民风民俗。

  IMG_2424.jpg

  韩城的腊八饭与红甜面大致相同,是在红豆汤中下些面条就小菜而食。汤中不加入任何调料,只不过增添了更多的甜味。先一天晚上浸豆子。豆子不止一种,除豇豆外,还可放小豆、绿豆、黄豆等。传统的做法还要加入蕨麻、核桃仁、毛栗子、花生仁、红枣、红薯块等。时尚一点的,还可以加入百合、枸杞子、葡萄干等。第二天吃饭前,将先一晚未下入的食材入汤,煮熟后下入适量面条,随之即可食用。这时的面条要稍厚一点,宽窄随意。太薄太细,容易煮成糊汤。

  IMG_2390.jpg

  IMG_2401.jpg

  IMG_2411.jpg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月初八在中国人的传统概念中是一个重要的节点,腊八一来,岁末也就不远了。而韩城人对腊八的定义,不仅仅是一种文化符号,更多的是寄托了一种期盼,一种美好的愿景。(韩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