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腊八节里藏温暖 传承民俗迎新年

时间:2019-01-15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月13是农历的腊月初八,也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在韩城市古城、新城等地,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自发组织了免费发放腊八粥和腊八面的活动,给环卫工人和市民送去腊八的祝福,为寒冬里的城市增添浓浓的暖意。

  爱心人士送腊八03614B10C2C-2118-4E6B-9E06-8105FE1F427EV1.bmp

  在新城街道,早上十点多,市民就排起了长队,想要领取一份来自社会爱心人士送出的暖心腊八粥。

  环卫工人李晓民说:“今天是腊月初八,爱心单位对我们环卫工特别优待,我们到这儿不需要排队,我想代表环卫工对爱心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爱心人士送腊八0426AF31158-10AC-4792-9FED-4109CBDCA12AV1.bmp

  这次的爱心送粥活动是由社会爱心人和30多名志愿者发起的,他们来自社会各个职业、各个群体,聚集在一起,共同送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爱心人士姜先生说:“这次活动已经第二次了,(想)唤起大家,让大家都来奉献这个爱心,让大家感觉这个腊八很暖很舒服,还要继续弄下去。”

  爱心人士送腊八03563D1694D-AD44-4A89-8557-56E74D8DD1EFV1.bmp

  刚到中午十二点,古城明清街上长桌前坐满了老人和孩子,盛满腊八面的大锅前更是排起了长队,等一碗具有韩城地域特色的热腾腾的 “腊八面”。

  志愿者吕晓艳说:“腊八面马上好,大家准备开吃!”

  对于韩城的父老乡亲们来说,自古就有“吃了腊八面,来年好好干”的习俗,大家以独有的方式度过一个热热闹闹的腊八节,祝愿来年风调雨顺。

  爱心人士送腊八027AE8192E1-33FA-481A-9EFA-9C900C561E4CV1.bmp

  韩城市民:“排了一个小时。吃了腊八饭,马上就盼着新年到。也可以说吃了腊八饭一家人团团圆圆。”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街角的另一侧,写对联、剪窗花的摊位前也围聚了许多市民,大家置办着年货,迎接新年的到来。(韩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