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一元”小善藏大爱 敬老爱老传美德

时间:2019-01-15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韩城市有这样一个“特殊”的企业群体,他们不图回报,尽自己所能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在他们的店里都挂有同样一块牌子“一元关爱店”,只要是年满75岁的老人,进店只需支付一元钱,就可享受吃饭、理发、按摩等服务。

  在韩城市西峙路南段的“手牵手理发店”,自2015年店主赵东亮向市慈善协会申请加入“一元关爱店”活动后,至今四年间一直坚持着,带领店员一起为老人进行一元理发服务。

一元爱心店031D576F1A3-8542-4112-AE6F-3203FCC1B0AEV1.bmp

  今年78岁的王洪孝老人就享受到了这份特殊的爱心,每个月他都会与老伴一起来店里理头发。

一元爱心店048EA77C16E-82DE-42DC-B58A-2E5212B6144FV1.bmp

  王洪孝老人说:“每个月每个月一年到头的都是来这,理发理的特别仔细,达到满意,工作人员还问我们你照照镜子看看长啊短啊,再给你理理修一修,每次都是这样说,我们一年到头来这个理发,就感觉对我们照顾特别好。”

一元爱心店056AEA6F9AB-F7FA-446B-8D80-D68AAD96973DV1.bmp

  手牵手理发店负责人 赵东亮说:“年轻人就是要关爱老年人,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而且我们也不需要摊多大的成本。以后继续做吧,大家一起做吧,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好一点。”

  与赵东亮一样,坚持奉献爱心、不图回报的还有首批就加入“一元关爱店”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毛家湘菜馆负责人薛新民。但与赵东亮为老人提供的服务不同,他为老人提供的是一元用餐服务,只要是年满60岁的老人或者残疾人,进店用餐都仅收一元钱。

一元爱心店0576DD56F61-389F-46ED-A8D1-16FACCB254E0V1.bmp

  毛家湘菜馆店主薛新民说:“咱们基本上就是60岁以上,咱也没有看过人家身份证,只要老人来咱们就可以,咱们是做公益,也不一定说一定要他们多少岁,有些人是残疾人,有些是留守儿童,就是这些现象,这不能避免,大家点的大部分也都是糊卜(面食),有些还想带,咱们还给提供盒子,盒装,需要什么咱们都给你,反正就是一块钱。我可以说是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最早的受益者,咱做这些主要就是回报社会,党让咱们富裕了,咱们就回报社会,这就是咱们的目的。”

一元爱心店063D6C1EE11-49A2-4E2C-B5A8-99000F2368C4V1.bmp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虽然这些这些店面规模不大,但他们的小善大爱却让一个城市在这寒冷的冬天更加温暖。据了解,目前在慈善协会的号召与努力下,韩城市已有五十家企业加入了“一元关爱店”活动,涉及行业有理发、餐饮、护理、按摩、交通等,自2014年活动启动至今已累计服务老人达上万人次。

一元爱心店0690263F5DF-C274-4844-AAF7-459C3B354781V1.bmp

  韩城市慈善协会组联部干事杨棋说:“今后我们将加大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吸引号召更多商家企业加入进来,也衷心希望社会各界都能投身到关爱孤寡老人的行动中来。”(韩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