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60多名文艺志愿者走进韩城

时间:2019-01-15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月7日,由中宣部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了韩城市侃达焦煤厂,来自陕西省文联、陕西省民协和渭南市文联的60多名文艺志愿者,为全体一线工人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107185536_副本.jpg

  活动现场,笔墨飞扬,其乐融融,文艺志愿者们现场创作了一幅幅书法、绘画、剪纸、窗花、春联等作品赠送给全体工人,以丹青翰墨和传统民间艺术的形式给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博得了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107185543_副本.jpg

  文艺志愿者王俊杰说:“艺术家要搞创作,必须到基层去,到人民生活中去挖掘生活中的美,再呈现生活中的美,才有一张成功的作品,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到韩城来,韩城这个地方的地域文化底蕴非常丰厚,作为走基层,我是第二次来,这是责无旁贷的。”

  据了解,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省文联、省民协和渭南市文联将不断组织文艺工作者以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形式,深入农村、乡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地,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向广大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当地群众送上春节祝福,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190107185549_副本.jpg

  工人程军说:“今天很高兴,这么多的书法协会的,还有一些教授级别的(文艺工作者)来到我们厂,让我们感觉到非常开心,温暖,当然我们也会把这一种温暖和开心化作一种工作上前行的动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