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平安建设齐参与 春风化雨润民心

时间:2019-01-17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韩城创建工作,切实维护好社区安全,让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金城办象山社区联合金城派出所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开展知识讲座、现场答疑等方式,重点宣传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禁放烟花爆竹。

  微信图片_20190115100032.jpg

  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醒目位置张贴《关于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和《韩城市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190115095959.jpg

  在社区醒目位置悬挂平安创建宣传横幅 

  在讲座中,除了宣讲了安全知识外,派出所民警针对群众关注较多的防盗抢、防诈骗、反传销、反邪教等权益保障问题以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115100010.jpg

  随后,民警和社区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到党员群众身边,面对面地“说法”,把平安创建工作的新任务、新举措,转化成通俗的语言,让群众听得懂、听得真、听得明,真正抵达人民群众的“神经末梢”。他们纷纷表示,要成为 “平安韩城”的代言人,积极宣传,争取让社区甚至金城的人民群众都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为创建平安韩城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以群众乐于参与、便于接受的多样化的方式普及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有利于平安小区的创建。(金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