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民俗节目亮相“中国花馍艺术节”

时间:2019-05-14    来源:韩城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张宁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美民间’中国花馍艺术节”于5月10日在渭南市临渭区开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陕西省文联、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民间艺术家协会、渭南市文联、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花馍艺术节",将从5月10日至12日在渭南市临渭区桃花源民俗文化园举办。

  5月11日上午, 由市人艺公司表演的极具韩城特色的优秀民俗节目《韩城五元鼓》、韩城秧歌小戏《货郎算账》、民族打击乐《鸭子拌嘴》等在民间艺术展演环节精彩亮相,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640.webp (1)_副本.jpg

  这次花馍艺术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紧贴时代特征,注重交流融合,通过民间传统花馍艺术表现形式,寄寓人民群众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福。同时,还将举行中国民俗礼仪文化研讨、民间艺术演出以及其他民间传统手工艺展示。通过艺术节充分让全国各地优秀的民间艺术作品进行广泛交流,展示民间艺术的民族性、群众性和多样性;充分挖掘整理出更多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民间艺术作品;充分发挥民间艺术在“美教化、厚人伦、移风俗”等方面的重要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