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召开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

时间:2019-06-03    来源:文明韩城    责任编辑:张宁宁

  5月31日,韩城市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在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回顾2018年以来未成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全市39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市人大副主任张宏哲、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振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孙虎敬主持会议。

1559522775392044979.jpg

1559522795084011276.jpg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贾翠娥宣读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和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同时通报了去年以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教育局、妇联、团委、民政局等四部门汇报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提升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了总结讲话。

1559522810950000853.jpg

1559522828723018905.jpg

1559522844130002824.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着眼民族发展复兴,满足千家万户群众期盼的高度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对标《未成测评体系》梳理存在的工作短板和失分项目,认真分析研判,不断提升未成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各联席成员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重点要在健全领导体制机制、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等方面多下功夫,要围绕指标任务,创新载体,拓展形式,培育未成工作品牌,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形成韩城经验、韩城品牌。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务求实效,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从宣传氛围、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群等四个方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不断提高市民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不断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