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庆六一暨“家风伴成长 书香润韩原”亲子阅读大赛举行

时间:2019-06-0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5月29日,由韩城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韩城市庆六一暨“家风伴成长 书香润韩原”亲子阅读大赛在新城三小举行。各镇办妇联主席、教育组组长,新城三小学生及参赛家庭共计500余人现场观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师选勤参加并致辞,市妇联主席王智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双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康红,市妇联副主席薛改绒参加了活动。

  师选勤致辞中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文明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此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落实“全民阅读”,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他号召全市家庭“爱小家,更要爱大家”,做全民阅读的推广者,亲子阅读的实践者,和谐文明的传播者,共同打造“书香韩城”,把家庭的明天融入韩城的未来,为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据了解,活动自今年4月份开展以来,经过预赛、复赛,10户家庭从140多户参赛家庭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组家庭紧扣主题,用阅读表演讴歌了祖国的壮美,展示了家国情怀,道出了浓浓的亲子情深和美满家庭的多姿多彩,诠释了家风家教是孩子成长的沃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温暖感人、催人奋进,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次活动,旨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生动有效的家庭教育有机结合,倡导全民阅读,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以千万家庭的磅礴力量助力韩城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