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陕西日报】韩城市象山中学:于细微处见文明

时间:2019-09-06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韩城市象山中学篇——于细微处见文明。 

 

  象山巍峨,澽水滔滔。在韩城市金城街道象山路,一所有着90多年办学历史的名校——象山中学,今天仍然焕发着活力。

  象山中学创建于1927年,现有教职工348人、学生3700余人。象山中学秉承“为老师与学生的发展和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不断丰富文化内涵、提升办学品位,不仅形成了“文明、勤奋、博学、创新”的校风和“凡事必优、凡奖必夺”的工作作风,而且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之中。

  漫步在校园里,精神文明创建的成果就展现在记者面前:名人园、文化长廊等文化景观随处可见,校徽、校训等文化符号与校史展室、书画室等文化场所相得益彰……“这只是学校文明成果展示的一角。近年来,我们学校以创建文明学校为抓手,从细节入手,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为常态。”象山中学教师张夏莉说。

  象山中学不断完善校长负责制,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形成了班子形象在一线树立、作风在一线引领、问题在一线解决、人心在一线凝聚的“一线工作法”,积极构建“全员参与、全面育人”的德育体系。

  以德润心,以文化人。近年来,象山中学扎实开展道德大讲堂、优秀家训家规进校园、中华经典诵读等活动,让学生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组织 “最美教师”“最美中学生”“美德少年”等形式多样的评比活动,带动大家向好、向优看齐,得到了广泛的社会好评,并获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记者 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