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举办“加强诚信韩城建设 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

时间:2019-09-10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567989887214062694.png

    9月6日上午10时,韩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加强诚信韩城建设 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春霞、总工程师吴春生出席,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在提升诚信韩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1567989901071064229.png 

发布会由市委外宣办副主任杨旺峰主持

1567989921955001771.png 

    屈春霞副局长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交通运输局在提升诚信韩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一是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信用监管,推动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制定印发《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建立公路建设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记录,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信用评定,年终在相关网站平台和市域主流媒体进行通报。同时,对所有在建的公路项目从业单位实行星级评定考核。截止目前,已对33家施工企业、24家监理企业进行了信用考核,惩处2家失信施工企业禁入韩城公路市场。对23家从业单位进行了评定,其中被评为五星级的设计单位3家,施工单位3家,监理单位3家。二是提高道路运输企业诚信意识,保障道路运输市场规范有序。积极实施道路运输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向社会公布结果。同时,创新开展“十佳司乘”、优秀驾校和教练员评选活动。2018年,客运企业6家质量信誉考核评定等级均为AA级;货运物流企业2家被评定为AAA、30家为AA级、3家为A级;驾培机构2家为优秀、3家为良好;机动车维修企业3家被评为AAA、6家为AA级、3家为A级。近年来,共评选出“十佳司乘”20余人次、优秀驾校2家、优秀教练员10人。三是提升城市客运诚信服务水平,打造交通运输行业流动品牌。严格实施城市公交客运企业服务质量信用考核评定工作,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出租车优质服务标兵(红旗车)和五星级驾驶员评选活动。目前,已累计评选“红旗车”150车次,“五星级”驾驶员5名。四是加大超限超载失信惩戒力度,营造失信可耻联合惩戒震慑力。 今年上半年,共检测运输车辆157252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550辆,实施处罚 57.74万元,交警扣分792分,卸载货物6914.38 吨;约谈驾驶员72人次,车辆62辆,公司23家,处罚源头企业21家,被纳入 “黑名单”车辆40辆,有力的打击了超限运输行为。

自2017年开通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以来,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处理投诉意见914通,实现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监督“一号通”,为社会公众提供“零距离”的热线服务,架起了交通运输系统与公众之间的“爱心线”“连心桥”。

1567989948120029246.png 

1567989972026073302.png 

   随后,屈春霞副局长、吴春生总工分别就记者提出的如何运用诚信体系监督管理建设单位及施工企业、通过哪些措施促进行业人员自觉诚实守信等五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1567989993849090370.png 

    “道路通,百业兴”。交通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交通的发展关系着经济的发展,交通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在今后工作中,韩城交通运输局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先行军”作用,以治理群众关注的行业诚信缺失问题为重点,加强诚信宣传教育,优化行业生态环境,加大惩戒执行力度,提升行业治理水平,进一步推进交通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