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召开第三季度“韩城好人”评审会

时间:2019-09-10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9月6日上午,韩城市文明办组织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韩城好人”评审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贾翠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公安局等7个部门分管领导及5位社会文化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明办副主任李永新主持。

  1567990192273049979.jpg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的重要指示,并介绍了27名“韩城好人”候选人典型事迹,并就投票评选方法作了说明。各评审会成员仔细听取和审阅了评议候选人事迹后,并进行了现场投票。评审会成员,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励志这六个类型对各个候选人进行了现场讨论、评议,最终推选出23名2019年第三季度“韩城好人”提名人选。

  1567990211978031693.jpg 

  市文明办将对获得提名资格的“韩城好人”征询相关单位意见后在韩城文明网、文明韩城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将正式确定2019年第三季度“韩城好人”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906185239.jpg 

  最后,与会人员就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学习宣传工作进行深入讨论,评审组成员提议要联合各新闻媒体对好人事迹进行常态化专题宣传,联合文联、作协创作以“好人”为主题的文学艺术作品,扩大“韩城好人”品牌的知晓率和影响力,真正实现“学习好人、礼遇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唱响“崇文尚贤 德润韩原”道德品牌的精神文明建设的正能量和主旋律。

  据悉,近年来韩城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各类典型选树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的道德模范,崇德向善蔚然成风。目前,全市已产生“中国好人”4人,“陕西好人”14人,“韩城好人”138人,省级道德模范2人,渭南市级道德模范3人,韩城市级道德模范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