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我和国旗同框|不一样的Pose 一样的爱国心 韩城师生邀您一起与国旗合影

时间:2019-10-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为了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郁氛围,展现新时代韩城师生爱国向上、向往美好的精神风貌。9月份以来,韩城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发起“我和国旗同框”微博话题互动活动,得到各园校和师生们的广泛参与,在全网引发热议。

  各园校用心策划做足细节,大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立足增强认同感和自豪感,把活动作为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师生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积极创新,用心策划,用拳拳爱国心捕捉教育教学活动和师生学习生活中与国旗同框的动人场景,踊跃参与话题互动。多篇微博得到了全国网民和媒体的广泛转发和纷纷点赞。特别是西安交大韩城幼儿园“向国旗敬礼娃娃”杨烁臣小朋友“我和国旗同框”视频作品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关注和播出,再次向全国观众展示了韩城学子深深的爱国情怀。

  “我和国旗同框”迅速引发关注热。在同学们的带动下,广大市民特别是家长纷纷参与其中,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传自己与国旗同框合影的照片,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和国旗同框、向祖国表白”的行动热潮,“我爱你中国”正在成为大家心底最深沉的情愫。市民朋友的自觉转发,让活动在网上引发全国各地网民的关注点赞,更多人因为“我和国旗同框”认识认知韩城,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赤诚的爱国之心成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最亮丽的色彩。

  韩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和国旗同框”微博话题互动活动,是运用新媒体,探索实现德育、宣传等更加紧密融合,拓宽网上思政课渠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建设的具体实践。通过与国旗同框合影,引领师生亲近国旗、敬仰国旗、捍卫国旗,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陕西文明网)

板桥镇五四幼儿园

金城区金城幼儿园

金城区实验幼儿园

金城区苏村幼儿园

金城区竹园幼儿园

龙门镇爱心幼儿园

龙门镇大前小学

龙门镇第二幼儿园

龙门镇第一幼儿园

龙门镇金太阳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