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隆重举办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暨2019年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表彰活动

时间:2019-12-0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12月5日上午,韩城市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暨2019年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表彰活动在市体育场隆重举办,全市志愿团队、志愿者代表近1200人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冯双民,副市长刘德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军,市妇联主席王智华,市民政局党委委员、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陈少龙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贾翠娥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以“志愿服务我先行·争创全国文明城”为主题,进一步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之中,携手志愿奉献,温暖魅力韩城。活动中,副市长刘德峰宣读了《关于对韩城市荣获全省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2019年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及星级志愿者的决定》,两位志愿者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和倡议。同时,对获得2018年度省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个人,获得韩城市2019年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及星级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和徽章,予以表彰鼓励。

  活动最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能紧紧围绕韩城全面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奋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广泛开展扶贫济困、公益慈善、敬老助残、抢险救灾、节庆赛会、惠民演出、文明实践、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社会道德和责任担当。2020年是韩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验收之年,也是韩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的开局之年,站位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应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工作。

  表彰活动结束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副市长刘德峰分别参加马兰爱心团队、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服务队开展的金色夕阳敬老院慰问活动和创文公益宣传活动。全市各志愿团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韩城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及大型赛会等重点领域和重大活动,持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对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我市在全国“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服务团队365支,志愿者37375人;2019年完成志愿项目2811个,累计服务时长 991948 小时。(梁嘉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