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城乡环境旧貌换新颜

时间:2019-12-27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今年以来,韩城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全市上下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全力打造蓝天白云、水清岸绿的宜居城市。

QQ截图20191226183036.png

  一年来,韩城市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治理。持续实施了农村“全域五化”、城市“五城联创”、铁腕治霾1+8行动、“工业治污双百工程”、“保卫黄河·守望星空”环境综合整治等生态治理工作。

QQ截图20191226183119.png

  以“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十项”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按照“一行一策”“一企一策”的办法,围绕8个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环境标准化治理。建成投用智慧环保网格监控中心,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智能监控实现全覆盖。

QQ截图20191226183137.png

  以“散乱污”企业治理、封闭料仓建设、扬尘管控等为重点,铁腕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全市5家焦化企业全部完成脱硫脱硝、生化废水深度处理和挥发性有机物回炉燃烧治理,海燕焦化干熄焦改造项目顺利投运。41家在建工地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全部安装到位,108国道、327国道、工业园区道路常态化开展清扫保洁。西禹高速机动车遥感监测平台建成投用,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辆淘汰工作获得省、渭南表彰。扎实推进清洁取暖“双替代”和工业废弃物回收利用,重点实施了龙钢烧结烟气综合治理、二电高效脱盐等环保工程,不断提升了环保治理水平,对规上企业实施脱硫脱硝、超低排放等技改工程,加快清洁能源利用步伐,变短板为跳板,在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切实解决着环境问题。

QQ截图20191226183151.png

  坚持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聚焦月季之都、樱花之城、西部竹海等绿化产品,相继建成最美沿黄观光路,打造全国美丽宜居(生态)示范村2个,省级生态镇村4个,推动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生态与发展美美与共,基本实现“由黑到绿、由灰到蓝、由黄到清”的转变,企业家扬眉吐气,老百姓交口称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幸福体验愈加真切。(韩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