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腊八粥香沁韩城

时间:2020-01-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腊八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祈盼来年日子红红火火,全家平平安安。2020年1月2日不仅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寒冬腊月的韩城暖意升腾,涌现出一批赠粥爱心活动。

  一份暖意,在韩城市香山路西头悄悄的蔓延,还是那碗甜甜的散发着爱心暖意的腊八粥,传递到每一个环卫工、周边独居的老人、脚手架上的民工、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过往的市民、敬老院的老人们手中。不仅仅这样,这碗粥今年走的更远……

  三年前,姜柏年、郭军、杨喜琴三人萌生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腊八节舍粥活动。三人一拍即合,联合其他爱心人士共同谋划。今年是第三年,这份暖意还在持续,这份情意却更加的炙热。更多的爱心人士融入进来,“木辛水水冰煮羊韩城店”、韩城市交通局农管局、韩城曙光救援队、郭新民团队、张小宝团队及社会爱心人士,还有许多不留名的志愿者融入了赠粥爱心活动中。

  有了更多的支持和爱意,这碗腊八粥踏着新年的脚步,还送到了金城环卫处、韩城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金城办竹园村幸福院、芝川镇徐村、芝川村、柏香村、芝北村、周村、西少村等贫困户的手中。

  ?早上天刚刚亮起,新城办惠民居社区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的队伍。这是新城办惠民居社区同辖区企业新起点托教中心、聚缘阁酒店在社区门口为辖区三无人员、低保户、环卫工、物业卫生员、公交车司机、南湖清洁工赠送爱心腊八粥。新城办的党委副书记贾云芳、人大工作室副主任吕超峰、社区办主任王娟和社区办干部也来到了社区,将香喷喷的腊八粥亲手送到居民朋友手中,把温暖传到群众中!让大家在寒冬腊月里感受到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