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金城办红白喜事给疫情防控“让路”

时间:2020-02-06    来源:文明韩城    责任编辑:张宁宁

  “老同学,过年好啊!年前给你说的我家儿子正月初九的婚礼,恐怕要推迟啦!这席你等等再吃,等这疫情过去了,我再通知你,到时一家可都要来啊……” 电话里,韩城市金城办范村1组的刘云祥正在齐齐给亲朋好友通知儿子婚礼延迟的事情。而此举更得到了亲友们的一致祝福和体谅。

  刘云祥说:“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看到金城办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都在积极进行疫情防控,身为一名普通村民,更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这样的事情,在金城办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金城办文庙村二组吴宏原定于正月初六给孙子过满月,在金城办包联领导、村干部的多次入户劝导下,决定将满月宴推迟再办。吴宏说:“满月酒喝不上不要紧,还可以请大家吃百日宴嘛!细水长流,大家的健康最重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韩城市金城办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出《金城街道办事处关于红事推迟、白事简办的倡议》,要求各村、社区全面摸排春节期间辖区内有婚丧嫁娶活动事宜的个人和家庭情况,并逐一入户做通思想工作,倡导时代新风尚,提高防控意识。

  各村、社区通过广播、大喇叭、宣传单、宣传车等途径,做到宣传全覆盖,并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的,及时予以查处。同时,要求辖区各酒店、餐馆等,不得接待任何聚餐宴请活动。

  刘云祥的儿子笑着说:“我跟媳妇都说好了,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情如初,爱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