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管控复工人群 严防疫情输入

时间:2020-02-25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2月14日,韩城市新冠肺炎防疫领导小组提出8项规定,要求全市干部群众在复工高潮到来之际,切莫掉以轻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2日,全市复工企业82家,2.9万名职工安全到岗。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务工人员的回返高潮比往年推迟了10天左右。从2月3日开始,韩城市开始陆续允许部分规上企业复工复产,随之,在韩城务工的大批外地人员开始返回韩城。陡然增加的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给韩城的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韩城市一方面严把入口关,在各个交通要道和车站逐车逐人进行检测登记,严防病疫携带者进入;另一方面要求所有企业做好各自员工的居留观测工作,隔离14天之后方可上班,而且在开工期间,所有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市上统一制定的防疫制度。2月14日,韩城市专门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全体市民包括所有务工人员,必须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对所有返回韩城人员执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对居家隔离人员落实“五个一”管理及关怀。按相关要求,镇(街道)、村组(社区)、小区必须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并做好关爱服务,落实在居家隔离住户门前张贴一份健康关怀提示“五个一”措施:在居家隔离住户门前张贴一份健康关怀提示,确定一位对口监督联系服务人,配送一支体温计、一份体温检测表格,为已解除隔离的发放一份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居家隔离者在隔离期间不得擅自离开隔离居所,每日须报送本人体温监测情况。(陕西日报 记者 卢萌 见习记者 陶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