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聚焦群众意见建议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5-29    来源:文明韩城    责任编辑:张宁宁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验收之年,检验创建成果的唯一标准就是市民群众的满意度。

  4月下旬至5月上旬,韩城市46名创文社会督导志愿者利用节假日、休息日,走上街头、深入小区,面向小区居民、沿街商户、机关干部、教师、企业职工、环卫工、运输、金融行业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各类人群,围绕创文知晓率、行业满意度等25项测评指标,广泛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共计发出调查问卷900余份,收回有效问卷880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9条。

  统计调查结果显示,25项测评指标中,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维护、各行业满意度等15项测评指标明显高于去年,家风建设、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等10项指标市民群众的参与率持续提升,创建成效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韩城将聚焦群众反馈意见建议,围绕工作短板问题,坚持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宗旨,策划开展创文系列活动,拓展群众参与渠道,通过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