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桑树坪镇:把“文明”绘上墙 让墙壁“会说话”

时间:2020-09-29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丰富群众精神内涵,助推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韩城市桑树坪镇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全力配合打造政策明白墙、美德教育墙、文明新风墙,为建设和谐优美、文明有序的美丽桑树坪打下坚实基础。

  一字一句传递

  各村结合村情实际,突出乡村振兴,把“大政方针”搬到墙上,打造“新农村新面貌文化墙”,引导群众知晓政策,了解政策,共同参与乡村治理。同时,在宣传内容上注重文化引领,把“文化墙”建设与文明创建、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相结合,与推动经济发展、精神面貌改善相融合,助推全面小康。

  一院一墙呈现

  在墙体选择上,利用农户院墙、镇区街道墙体等,不贪大求洋、盲目新建,不搞铺张浪费,取得“低投入、高收益”的良好效果。走在路上,一抬头,便可见“一墙一阵地”的景象,来往行人耳濡目染,文明生活的理念也悄无声息得渗透到思想之中。

  一村一社彰显

  “一村一风景”。各村(社区)或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弘扬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或宣传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等,以“接地气”的方式打造网红“能量巷子”,群众生活环境进一步美化,持久美、连片美的美丽乡村进一步显现。

  文明人造文明镇,文明镇养文明人。桑树坪镇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注重文化融入,把“文明”绘上墙,让墙壁“会说话”,将墙壁打造成为倡导文明理念的新窗口,有效促进了群众文明生活习惯的养成,也提升了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