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开展形式多样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30    来源:韩城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 婷

  “九九话重阳,浓浓敬老情”,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韩城市各单位、乡村社区、社会团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

  领导慰问敬“重阳”

  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到市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礼品,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带队看望慰问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师选勤、副市长郭继锋分别带队看望慰问老党员、百岁老人、抗战老兵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重阳佳节的问候,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亲属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动动小手尊“重阳”

  韩城市新城办盘乐幼儿园对全体幼儿进行了“尊老·爱老”节日教育。老师们通过主题班会,讲解重阳节的来历、习俗等,引导幼儿感知爱和感恩的意义。在学校,小朋友们动手为爷爷奶奶做着节日小礼物;回到家中,有的为爷爷洗脚,有的给奶奶一个吻,有的帮忙做家务……小朋友们纷纷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爷爷奶奶表达了深深的爱和尊敬。

  荣誉表彰秀“重阳”

  韩城市新城办车站社区开展“感恩重阳 陪伴有我 ”重阳节主题活动,同时对评选的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最美志愿者等进行表彰,“最美家庭”获奖者现场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希望与社区居民同享同努力,通过敬老爱老的家风感召更多的人助老尊老。

  文艺演出庆“重阳”

  韩城市妇联、金城办、新城区第九小学、韩城旗袍协会、韩城市水务公司水姐爱心团队、马兰爱心团队等单位和社会爱心团体共同携手走进社区、敬老院,为千余名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韩城市水务公司水姐爱心团队在欢歌笑语中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了个集体生日,市妇联、马兰爱心团队等多家单位和社会爱心团体也通过现场热情洋溢的文艺表演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社会爱心的关怀与关爱。

  齐聚观影暖“重阳”

  韩城市计划生育协会组织来自全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40余名成员开展了“爱心相伴 牵手重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观影活动。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让失独家庭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也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爱意。观影结束后,在志愿者的陪同下40余名失独家庭成员一起吃饺子,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重阳佳节。

  健康义诊爱“重阳”

  韩城市桑树坪镇下桑掌、卓立等村安排卫生院医生、村医等志愿者为老年朋友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及口腔检查等免费义诊服务。义诊现场,医生们与老人们耐心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对老人们的饮食、用药、日常起居活动等进行科学指导,对老年群体中存在的常见病、慢性病进行了科普,提醒老人们多锻炼。

  重阳节期间,韩城市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主题活动和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梁嘉宸 田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