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聆听老党员讲党史 上门送温暖义务理发

时间:2021-05-19    来源:韩城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 婷

  2021年5月18日上午,韩城市龙门镇下矿社区党支部开展“聆听老党员讲党史,上门送温暖义务理发”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汲取红色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转化为社区干部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力量。

  在社区支部书记张桂芬带领下,社区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社区干部上门慰问社区老党员刘士荣、孤寡老人申凤琴。社区志愿者带着爱帮助老党员打扫卫生,帮老人理发,并聆听老党员刘士荣讲述自己入党的历史,以及革命年代的初心故事。

  刘老于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她年事已高,但依然记得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她生动地为大家讲述自己当初入党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改革开放时期一件件感人故事。她为大家讲道:战争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党的一代代历史都在她心里装着,大家现在生活在新世纪的和平年代,是多么的幸福,并殷切的嘱托大家,要坚决地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珍惜并深深感恩共产党给大家带来的幸福生活。”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无一不被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社区发展党员积极分子贺建华感动的说:“听了老党员的故事,让我再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修养的洗礼,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今后我要继承老一辈党员对党的执着信念,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既是党员发展对象又是志愿者理发师的王新盈说到:“老党员的讲述让我感触很深,很受敬佩,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老党员们纯粹的爱党爱国思想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自己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的初心。我也一定把自己的理发志愿服务坚持下去,努力把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革命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

  支部书记张桂芬表示,大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切切实实在工作中做好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