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节水宣传进校园培养节水好习惯

时间:2021-05-19    来源:文明韩城    责任编辑:汪瑢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保护意识,普及节约用水生活理念,5月12日,韩城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来到新城区第五小学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对校方进行了雨水回收及喷灌系统、低压水龙头等节水设备的使用培训,在校园集中用水处悬挂节水护水宣传画报,让学校师生在潜移默化中珍惜每一滴水。同时,还为学生们讲授了节水教育课,从家庭节水、校园节水、市政节水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了当前我国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引发学生们自主思考和积极响应,并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了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好方法,呼吁大家节约用水,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养成节水的好习惯。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杨中波说:“通过今天创建节水型城市进校园活动,可以提高青少年从小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习惯,将成为创建活动有力的宣传小将和执行标兵。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水务部门将加强协同协作,倒排任务,加快进度,高质量完成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最后呼吁全体市民,要珍惜每一滴水,用好每一滴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完成好这项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