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6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切实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与广大农村群众共建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9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督中队联合新城中队在辖区留芳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教民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展出事故残骸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解答群众咨询、面对面现场宣传讲解、以案说法等形式,重点宣传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两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民警提醒广大村民朋友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倡导农村驾驶人员拒绝超速、酒驾、超员、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分心驾驶、农用车载人等农村道路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并时刻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宣传,使宣讲主题“明确起来”、宣讲队伍“流动起来”、宣传旗帜“飘扬起来”,扩大了宣传范围的影响力,切实提高了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