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8    来源:韩城新闻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动员大会精神,对前一阶段创文工作进行回头望,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5月25日,韩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沙利娜出席并讲话,全市各部门、各镇办创文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各镇办创文资料报送联络员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文明委副主任赵少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对近期创文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就创文网上申报资料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沙利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社会关注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城市创建品牌,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治理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是一项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共享水平的民心工程,是一项提高市民素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载体工程。经过前一阶段的共同努力,我市在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但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松懈、托拉扯皮、填报资料不完善不积极等问题。面对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合力,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紧迫感,务必坚定信心,大力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的状态,严格对照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机制的各项要求,自加压力,改进方法,时刻保持迎检状态,做到常态长效创建,圆满完成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使我们的城市内外兼修、形魂并存。

  沙利娜强调,要正视问题、聚焦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全方位增强市民参与创建工作的意识,做到持续提升、形成制度,常态长效推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夯实责任、加强督导,创文办要加强指挥调度,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纪委监委要强化跟踪问效、责任追究,媒体要加大对突出问题和反面典型的曝光力度,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实施片区网格管理,既抓常态长效,又抓好网格片区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问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推进机制,争取各类创建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为本届期的创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