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玉屏山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11    来源:文明韩城    责任编辑:李 婷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又到一年粽飘香。6月4日,韩城市玉屏山社区文明实践站以“传承端午文化,激发爱国情怀”为主题,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学党史、知党史、心向党、绣美好”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佩香囊,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缝制香囊看似简单,却需要很多技巧,活动中,有缝制经验的居民热心当起师傅,为大家讲解缝制方法,大家在绣香囊过程中或交流着端午习俗,或互学互评,或拍照留念,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随着时间的推进,桌子上的香料、毛线、布料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满怀情义的香囊。

  学党史,把党的顽强信念送到千家万户。玉屏山社区文明实践站创新学习载体,在活动现场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区,通过展板、书籍取阅架等形式带动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并深入交流,促进党史知识深入群众、深入民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热”起来到“实”起来,共同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

  送温暖,搭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玉屏山社区文明实践站站长杜转霞一行为辖区老党员、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等送去粽子、香囊。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杜转霞都与他们热情沟通,了解生活状况,并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经典历史故事,与党员群众共学习、同成长,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感受党的温暖,感受玉屏山社区文明实践站的关怀。

  “今年这个端午节过得很特别、很开心,不仅能和大家一起包香包,吃粽子,还回顾了咱们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强大,并深刻感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日常生活中,我经常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这都是我们党给予的温暖,在今后我要更加爱党爱国爱生活,”居民朋友闻粉红笑着说到。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通过做香囊追思先贤屈原,通过学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而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和爱国主义情怀。玉屏山社区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为建设和谐社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