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创新形式学党史 文明实践所(站)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1-06-15    来源:韩城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 婷

  连日来,韩城市桑树坪镇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过程中,持续探索创新,积极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党史馆”“微课堂”“服务台”,用实际行动温暖凝聚民心,把党史“送”到群众门口,“种”在群众心头。

  家门口的“党史馆”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桑树坪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群众量身定制“特色教材”,更新宣传栏80余个、粘贴公益广告30余张,悬挂横幅标语500余条,为辖区群众打造“开放式课堂”,让党史宣传无处不在。打造“移动党史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制作10余幅宣传展板,在各村(社区)、学校开展党史知识流动巡展。与此同时,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运用大喇叭,以“每日一播”的方式,播放党史小故事,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听党史、学党史。

  家门口的“微课堂”

  机关领导、干部深入村组,与文明实践站站长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分享党史故事和心得;邀请老红军分享自身经历,深刻感受老一辈血与火的光辉岁月;运用“影院+课堂”方式,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向党员群众播放“红色影片”,送去精神食粮;注重学习形式“亲民化”,把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用接地气的故事、通俗化的语言讲述党史,吸引群众自主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家门口的“服务台”

  文明实践站立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开展义剪义诊、道路升级改造、维修水利设施、整治人居环境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践行为民办实事,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下一步,桑树坪镇文明实践所将继续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文明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就延伸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