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端午关爱老年人活动

时间:2021-06-17    来源:韩城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李 婷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韩城市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围绕端午节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关爱老年人活动,让老年人感受节日的欢乐和喜庆,度过一个温馨的端午佳节。

  为了完善居民休闲设施,方便社区老年人休息娱乐。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涺惠社区在一三一小区为老年人安装全新休闲座椅。社区安装的崭新座椅替代了以前老人在外放置的旧沙发,不仅提升小区环境,又给老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6月8日,夕阳红养老院积极参加民德贤社区开展的“一针一线缝香包,忆苦思甜念党恩”活动,组织养老院20余名老人一起缝制香包,并为老人送上大家亲手制作好的香包和端午糕点,给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

  6月9日,书院社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看望辖区空巢老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和饮食,最后送上爱心粽子等慰问品。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6月9日,丰裕路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送温暖”活动,社区两委干部及网格长一起走进社区老党员、孤寡老人等8户家庭,为他们分别送去凉席、夏凉被等生活物资,还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粽子及香包,让社区老人感受到节日关爱和温暖。

  6月10日,兴盛里社区联合市医院在职党员走进永兴小区开展庆端午爱心义诊活动,为辖区老党员、孤寡老人进行上门义诊,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6月10日,香山社区在禹甸园广场举办了“学党史,扬爱国情怀 迎端午,承中华传统”为主题的第三届包粽子大赛活动,并把包好的粽子送给了社区内的高龄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社区通过这样的活动彰显社区人孝亲敬老的精神和美德。

  6月11日,康乐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包粽子 品粽香 敬老爱老送温情”活动。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去粽子和夏凉被,并为孤寡老人整理家务,老人们在拿到粽子后满面笑容,眼中尽是感激之情。

  6月11日,司马社区联合在职党员开展了“浓情端午送温暖 饮水思源颂党恩”走访慰问活动,社区分别慰问了老党员、高龄老人等共计12人,为他们送上飘香的粽子和党史学习资料。此次端午活动,倡导尊老、爱老、敬老之风,增进辖区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6月12日,城古社区党支部书记颜永战看望幸福院的老人,并为他们送上粽子、水果、防暑降温等慰问品。颜支书与老人们拉家常,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要求幸福院在做好每日三餐的服务之外,在暑期还要为老人准备绿豆汤及适量的消暑水果,最后特别强调要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加强安全检查。

  6月14日康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日照中心幸福多 浓浓端午情”主题活动,为了让老人在日间照料中心也能享受到节日的气氛,社区的工作人员同他们一起包饺子、缝香包,感受节日的喜庆和欢乐。此次活动的举办,既让老人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也增进了老人对日间照料中心的信任和认可。

  金色夕阳康阳中心在端午节当天为老人们准备了香甜的粽子,工作人员亲手为每一位老人戴上香包,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更给了老人家人般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