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月工作例会

时间:2021-09-15    来源:文明韩城    责任编辑:李 婷

  9月8日,韩城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月工作例会。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文明实践全面开展。市级八个工作平台牵头部门、镇办文明实践所各分管领导,实践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7-8月工作进展情况,对9-10月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制单、点单、派单、埋单机制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补齐工作短板,整合各方资源,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同时,对标省委文明办下发的《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评估标准〉(试行)》逐项排查,扎实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文明实践工作机制体制,明确专门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开展开展各项工作,实现文明实践工作无缺项漏项。各文明实践所(站)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调研群众真正的需求和存在的实际问题,把思想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项目培育、示范点建设等方面高效推进工作任务落实。

图片

  会议要求,八个工作平台牵头部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认真学习,严格按照文明实践“五项工作内容”,切合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构建点多面广、功能完备的志愿服务圈,切实把文明“送”到群众门口、“种”在群众心头,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