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西庄镇 问卷调查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时间:2021-09-15    来源:文明韩城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韩城市西庄镇结合“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创建问卷调查活动,察民情、访民意,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实,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盼愁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大学习铸忠诚行动”深入人心。

图片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入户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耐心向群众讲解文明创建工作意义和相关政策,引导群众正确填写调查问卷。

图片

  此次活动组织100余人成立31个志愿宣传队,利用抽样调查方式入户对全镇商户、群众进行问卷调查,认真倾听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当前创文的空白点和薄弱点。同时,向群众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让群众知道创文工作“是什么、怎样做”,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此次活动共填写调查表6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下一步,西庄镇将根据此次问卷调查活动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有的放矢,督办相关科室及时制定针对性强、科学高效的整改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工作,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落到实处、落到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