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开展2021年中秋节“传承好家风 永远跟党走”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秋月圆,佳节至。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0日,韩城市委文明办与水务公司水姐爱心志愿团队走进晨钟锦绣家园老年公寓,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永远跟党走”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志愿者欢快的手鼓《布谷鸟》《浪拉情歌》拉开文艺演出的序幕。通过亲子志愿者的诗朗诵《党,我要对你说》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家训。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者赵娜还为现场的亲子志愿者和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分享了党史故事“解放韩城”,带领大家重温西北野战军解放韩城县艰难困苦的峥嵘岁月,感受韩城的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革命理想。活动中志愿者还与老人们共同参与游戏互动、给老人包饺子、发月饼,共同陪伴他们度过热闹温暖的中秋佳节。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深化了“我们的节日”,将党史教育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把坚持价值引领和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营造了文明祥和、喜庆团圆的和谐节日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实的基础、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