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涺惠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党史故事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1-09-2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鼓励辖区家庭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跟党走,推动每个家庭树立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家庭文明新风尚,韩城市涺惠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党在我心中党史故事主题亲子阅读活动。

  在涺惠社区文明实践广场和图书室,孩子和家长们正在津津有味地阅读着“红色绘本”,通过栩栩如生的画面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解放和独立自由而坚贞不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围绕红色经典书籍进行阅读朗读、分享家庭文化、党史故事,将红色基因与家风家教紧密结合,在孩子们心底种下红色火种,引导他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引导家长认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宣传亲子共读的好处,带领家长一同学习童书共读方式,让亲子阅读走进家庭,营造书香家庭氛围,帮助孩子们爱上课外阅读。

  此次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家风家训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营造热爱读书、崇尚阅读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