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7    来源:韩城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10月25日,韩城市创文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推进会。

  会议观看了问卷调查暗访曝光视频,通报了问卷调查存在问题,传达了《韩城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方案》内容,学习了问卷调查14项重点测评内容,安排部署了近期创文调查问卷工作。

  会议指出,问卷调查工作是创文工作中最能反映创文整体情况和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涉及面最广、难度最大的一项工作。各部门要提前筹划、精心组织,确保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保障问卷调查工作落实落地。开展问卷调查活动,不单纯是填写一张问卷,更重要的是要利用问卷调查这一良好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地对广大市民进行创文工作宣传,形成强大的工作声势和舆论声势,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宣传教育做到家庭一个不漏、市民一个不少,各部门要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入户问卷调查工作中的难点找细找准,思路理清理透,办法想多想活,工作做实做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13家重点行业部门要按照规范程序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问卷调查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要凝聚创建合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奉献的良好局面;要注重实效,要围绕市民群众满意度,把党和政府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程序向群众宣传到位,将惠民实事和文明创建为生活带来的变化说给群众听,同时把群众的意见收集好、整理好、反馈好,争取群众的真心支持,让文明城市共建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