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芝阳镇:“四新”行动树新风 文明创建我先行

时间:2021-10-2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镇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韩城市芝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开展“‘四新’行动树新风 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通过四项创新举措,让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坎里,为建设和谐美丽芝阳贡献力量。

  群策群力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召开专题会议,为文明镇创建工作出谋划策。参会人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并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

  多措并举搞宣传,营造氛围树新风。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芝阳镇志愿者通过进村入户、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喷绘、专题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创文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全镇共计制作创文宣传21个,公益广告1000米,横幅200余条,并利用镇村“小喇叭”立体式、全方位强化文明创建宣传,让创建文明镇工作深入人心,人人参与。

  保护生态美家园,植树造林添新绿。今年以来,芝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多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用自己的汗水为芝阳增添一抹绿色,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环境整治掀热潮,美化亮化换新颜。环境卫生整治是芝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初,25支志愿服务队都会奋战在田间地头、村头巷尾,清理淤泥与杂物,清扫垃圾和落叶,用汗水和坚持让辖区面貌常美常新。

  通过“四新”行动,进一步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激发志愿者及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营造“全镇动员、全民动手、全民参与”文明镇创建的良好氛围,为省级文明镇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甘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