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芝阳镇:让文明新风根植乡间沃土

时间:2021-11-26    来源:韩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为扎实开展“省级文明镇”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芝阳镇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村容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创建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凝心聚力建设美丽家园,让文明新风根植乡间沃土。

  文化氛围涵育乡风文明

  芝阳镇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提升文明创建氛围。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网络载体每周发布文明创建视频或好人事迹,引导干部群众了解创文知识,学习先进模范;线下通过召开道德讲堂、制作宣传栏、小喇叭播放等传统形式,引领全民参与文明创建。2021年,芝阳镇共计拉设横幅95余条,全镇更新广告牌26处、新增9处。此外还定期更新了机关、各行政村的善行义举榜,设置文明公约、“十要十不”宣传栏,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了文明手册取阅架、志愿者服务岗等,提升全镇文明氛围。

  环境提升塑造乡风文明

  芝阳镇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镇公共事业服务站对集镇环境进行全面提升,加大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对环境卫生死角、垃圾清运问题维护管理,对乱停乱放、乱拉乱挂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做到“街道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车辆停放有序、绿化设施完好”,使镇区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促进乡风文明

  芝阳镇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开展理论宣讲、走访慰问、文化汇演、指导农业生产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繁荣活跃基层文化。今年以来,全镇已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活动内容深受群众喜爱。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新征程上,芝阳镇将继续聚焦干部群众文明素质培养,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乡镇。(通讯员 吕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