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芝阳:“你点单”、“我派单” 志愿服务不落单

时间:2021-12-02    来源:芝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责任编辑:汪瑢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总体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便利化,芝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准把握群众需求,群众“点单”,实践站“派单”,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把握群众需求,开展活动点单。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形式收集群众志愿服务需求,按照《韩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菜单》进行点单,填写《点单表》报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随即上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截至目前,已落实群众点单需求12个。

  健全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点单接单派单评单”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认真开展活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逐步形成“点单”“派单”长效机制。

  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小喇叭”等宣传载体,常态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通讯员 甘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