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韩城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韩城市支行三项举措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0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韩城市支行    责任编辑:汪瑢

  按照党中央、总省行及渭南分行党委安排,中国工商银行韩城市支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以三项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高潮,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 学好全会精神“必修课”

  支行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行务会、职工大会,迅速传达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辖内员工通过央视频道及人民网、新华网等平台,收看中央专题解读新闻发布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向全行发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总、省、市分行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支行上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引导员工说理想、讲思想、谈感想,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明确其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银行当先导、补短板的作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支行落实落地。

  凝心聚力 抓好落实 打好业务发展“接续战”

  支行党总支高度重视,对全会精神学习做出详尽安排,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三会一课”、全员集中学习、部室网点学习及个人学习计划等内容,制定专题学习方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行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自行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拓宽学习深度广度,提升学习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激发全行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斗志与激情。

  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总行“48字”工作思路,坚决落实分行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工程,创新实施“一项工作、一个领导、一路专班、一本台账”的“四个一”落实机制,全流程、全环节跟踪工作督办进程,强力推进公司信贷、个人信贷、普惠金融金融等现阶段重点工作。截止目前,全行各项贷款累计投放6.99亿元,其中:普惠贷款累放2.71万元;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全区第二、县域支行第一。

  坚守初心 知行合一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支行党总支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全会公报,将其转化为经营成果,努力做到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榆林考察重要讲话相结合。及时召开中层(扩大)会议,全面透彻把握全行基础、现状和发展方向。行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行进行调研,包抓干部深入一线进行督导,全行齐心协力抓工作落实,吃透上情,掌握行情,摸清下情,对现阶段基层网点工作进行调研,深入查问题、切要害、督改进,动态调整问题清单,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细化整改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员工和客户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实行挂单督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员工幸福、让客户满意。支行实施集中供暖3处,维修清洗采暖空调10台,更换职工食堂餐具15套,添置职工活动室器材,改进员工办公环境,辖内6个网点落实属地防疫要求并配足配齐防疫物资,开展各类反诈宣传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1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累计派出超过15人次的服务队上门提供各种金融服务,先后深入包联村50余户家庭进行巩固脱贫成果排查,并制定乡村振兴帮扶计划,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乘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该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继续在为民服务这篇文章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凝聚起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使党的各项金融惠民利民政策更好地惠及辖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