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召开“礼敬中华迎新春”诗词交流会活动

时间:2019-01-10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DSC_4100.JPG

  古诗词是我们民族文化精髓的代表,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诗词歌赋更是情感的寄托和心灵的家园。1月8日,莲花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章永红、城东社区党员干部、社区慈善老年大学学员、乡贤代表、居民共计50余人,在社区二楼活动室举办了以“礼敬中华迎新春”为主题的诗词交流会。 

  DSC_4089.JPG

  DSC_4093.JPG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姚俊彦老人家歌唱的一首《长征》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龙老师的《沁园春·雪》更是让人身临其境,仿佛也把我们带入了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塬地之上;交流会精彩纷呈,大家都激情高昂,利用自己喜欢的诗词抒发对生活的热爱,《咏梅》、《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我爱我的祖国》等诗词都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章永红同志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朗诵一首《感恩》,让大家赞叹不已。 

  DSC_4056.JPG

  此次交流会主要采取说唱、朗诵的形式,内容为歌颂祖国大好河山、憧憬生活美好的积极向上的诗词、散文等。重在传承诗词文化、彰显语言魅力、品味文化经典、颂扬中华文化。(通讯员 糜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