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汉中 > 正文

汉中滨江新区精心打造城市新名片

时间:2019-01-16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10多年前的汉中滨江新区一片荒芜,人迹罕至。如今,昔日汉江岸边这片荒滩沼地已变成一个欣欣向荣的城市新区,成为一张美丽的“汉中城市名片”,彰显了汉中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和滨江人不懈的坚持和努力。

  截至2018年11月底,汉中滨江新区固定资产投资达36.21亿元,同比增长38.15%;招商引资资金达15.52亿元,同比增长27%;筹措资金21.03亿元,连续7年保持高速增长。同时,汉中滨江新区新签约项目49个,涉及文化旅游、高新科技、信息产业、医疗、教育、地产开发等6大类,总投资达115.58亿元。

  2018年,汉中滨江新区总长2770米的汉宁路污水干管全线贯通并投入使用;新开工建设市政道路3条5.4公里,“五横三纵”的新区路网已初步显现;沙沿河综合治理项目已进场施工,完成示范段建设。同时,汉中滨江新区经创中心、信息大厦、滨江学校正在进行方案优化,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迅速推进。特别是占地1146亩,获得“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天汉文化公园,已建成开放的C、D、E区,成了汉中市民休憩、健身、消费的新地标。

  作为汉中市“双百战略”和“新三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汉中滨江新区各项工作超越发展,保持了“总量扩张、快速增长、质效兼取”的发展态势。目前,汉中滨江新区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中,正在朝着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重整新装再出发。(记者 张权伟)